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这不是k歌”华语流行歌曲创作比赛



28/9/08

今天是决赛。很突然地,我成了代唱入围歌曲的演唱者。告诉我的朋友时,他们的脑海第一时间出现的字眼是: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对,也许我希望能拥有更多的机会,才能让我很巧合的得到这个机会。

比赛来临的前一个星期,突然觉得没有了当初的心。我很努力找回那个感觉,可是越找越慌。麻木了几天,我才发觉,我自己控制了自己。我一直都没有发现,心里的那份恐惧和信心,让我跌入麻木的地带。直到比赛前一天和天泷练习,我还是糟得惨不忍睹。

我不能辜负天泷,不能令所有一直给我勇气的朋友们失望。把下心肠,终于发挥了平时的水准,终于放下心头大石。我知道,又是我的自信心在作祟。为什么,我还以为稍微进步了,提高了一些些。为什么,我打回原形?

比赛开始了。还好,我没有怯场。还好,我的声音没有颤抖。我尽了全力,第一次我那么肯定。可是,比赛结果,连一个小奖也沾不上边。想了很多借口安慰自己,安慰天泷。可是,我的内疚感却越来越浓。我承认,也许是她来唱的话,可能结果不会如此糟糕。可是,他安慰我说,就算全班人马全部到齐,结果未必会改变。因为,评审要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更何况,入围的4首歌,都是他们学生的作品。我这个老哥,就算不好,他也不会诚实告诉我,只是害怕再次打击我的信心,让我难过。这一次,他的话是真是假?难过..

------------------------------------------------------------------------------------------------

老哥说,他第一次现场听我唱歌,让他失望了。是表现并没有在myvote比赛得好。是真的吗?我不知道,可是,我自认那次并没有很好,真的..有一点点失落.. 之前,知道MyVote team的逸腾和虎哥也蛮欣赏我的能力,真的让我兴奋了很久。像,一个小孩得到偶像的称赞那样,感觉好棒 ^^ 但,我害怕了.. 如果,这一次让他们现场听到了我的实力,也像天泷那般失望,怎么办?突然间,信心全部丢空空了.. 担心、害怕、难过全涌上心头..

哥说,希望我可以找回唱《眼泪笑了》的那份自信和从容。但是,我不能了,真的不行了.. 我甚至,已经开始害怕在别人面前开口唱歌,更何况是阅歌无数的逸腾虎哥?我不唱歌了,好吗?矛盾,是因为不放弃让我难过,放弃更让我难过,因为我喜欢唱歌..

简简单单,我只要快乐就好..... >.<

2 comments:

ViaNz said...

对於你们没得到奖,我们也感到意外,毕竟大家都付出努力,都希望得到好的成绩,我都看到你们的实力,不要因为比赛结果而否定自己的能力。你唱歌是很不错的,无可否认天泷的歌是很好的,我一直都很欣赏你们!对於我自己,上一届我是冠军,这一届我还是来参与,其实比赛的结果不是那么的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很enjoy在过程和表演里,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创作是很开心的。希望你不会放弃自己的理想,勇敢走下去,实力不是靠比赛成果来肯定的。加油!^^

♀ XI@O QI@N vIvI ♀ said...

那天在kp的比赛
我也是有帮忙我的老师去演出
那时我们在彩排
到你的演出的时候
听到你的“一厢情愿“
我们是跑出来听的
很喜欢你的歌声
很甜美
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呢
哈哈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