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突然,想起


突然想起最近朋友不断推荐我看的一部戏。戏名我忘了是什么,只记得类似与狗狗的十个承诺什么的。也突然想起心谊说的一句话,她说,如果有一天你答应了的事没有做到,到没有机会去实践的时候,你真的会很后悔。这句话,让我的脑震撼了一下。


突然想起,我到现在都觉得很后悔的事。脑海里浮现的,是公公不断轻拍我的房门,企图叫醒他以为正在熟睡的我起身陪他去喝茶。喝茶,是每个星期天早上我们都做的事。骑着摩多,不戴上头盔,手环着他的腰,去我们常去的茶室。可是,年纪小的我,总不懂得珍惜,每次都想赖床不去喝茶。


那一天,我很顽皮。我醒来了,却跑去妈妈的房间躲着,想避开不去喝早茶。公公敲了一阵子的门,终于放弃。他以为我起不来。是不忍心再叫起我吗?我从门缝看着他的脚步进来了又出去,再听到门外传来摩多的引擎声。他自己去喝早茶了。我看不到他的样子,也不知道,当时的他,脸上是不是带着失望离开。

后来,我没有再和他喝早茶了。他生病了,最疼爱我的公公,离开了我。直到现在,我想起还是会觉得很痛,虽然很清楚后悔已经于事无补。上着课的我,突然地想起了这一切。突然地,我的眼眶湿湿的,热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