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我抗拒什麽?

我抗拒什麽?
其實現在的我還蠻抗拒某些東西的
還沒找到工作的我,在聽到“你在哪裏做工啊?”
確實很想什麽表情反應都不給,掉頭就走人
難怪世界上有些人會因爲失業太久而精神崩潰
我想除了自己的心理作祟外,
身邊的關心還真是要命的壓力呢!

我其實還蠻害怕聽到“你之前念什麽的啊?”
因爲在我說出答案后,我得到的反應都是千篇一律
像答案都複製好般,都長一個樣
大家都會投以個“哇,好厲害!”的神情給我
接下來就是換上謹慎的表情,說:那你不是知道我在想什麽?
拜托,能這麽神,我在路邊開個檔口就可以發達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的
因爲這是社會的謎思,傳統的想法
就算我吐出正解,好好解釋一番,他們還是聼不懂的
所以,通常我也只是微笑說一句“才沒有”就匆匆結束這充滿防備心的交談

還有一個,我聼了通常蠻反感的
就是:你念這個的,你一定會怎樣怎樣,你一定知道應該怎樣怎樣
唉,醫生都不能醫好自己啦
世界上我們有很多東西都知道的啊!
那干嘛明明知道應該怎麽做,不應該怎麽做
但還是會做錯事呢?
每個人都知道生命的可貴,可是爲什麽還有人會去自殺?
難道他們不懂嗎?他們知道的,只是時間不夠而已..
每個人都需要時間去思考,去咀嚼吸收的東西
如果我們當下就知道怎麽怎麽做,那要思考來干嘛?

理論的東西我們知道一大堆,但有多少個人能百分之百做得到?
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這麽理性和厲害
那如果有天心愛的寵愛死了,你必須立刻就放下,
不會感到傷心難過,一秒的難過也不允許
因爲我們知道不能難過嘛,免得狗狗也捨不得嘛...
也許在他們眼裏,醫生不能生病
輔導員不能患有憂鬱症
老師不能教錯書

語無倫次
不寫了

1 comment:

Loke said...

心理学真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当你在开导人家之后一定要懂得调整自己。否则把太多负面的东西吸收了不能消化,结果自己也变的忧郁

现在先别把自己逼得太紧,让自己轻轻松松的过,我相信你一定找到你理想中的工作

有事来找我谈谈,也许能帮你解解。

加油!! 你一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