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回家 . 途中

今天是最后一天工作了。带着疲惫的身躯,带着一点点失落的心情,我搭上最后一趟的巴士,回家了。淡淡的失落,是因为有淡淡的舍不得。有淡淡的舍不得,是因为难得可以遇上投机的同事,一个小我两年的可爱小妹妹,又要离开了。和她,感觉好像认识了很久,无所不谈,一起疯一起闹,连外人也看不出其实我们才相处了5天。而且,还一直被顾客朋友说我们很像两姐妹,哈。

踏着回家的路,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十一点搭巴士回家,看着司机把车上的灯都关掉。突然,好暗.. 快步中,我看见一团东西在我家门前。凑近一看,是一只小猫,一只不幸被撞死的小猫。(我还以为是一只乌鸦)把东西都放进了房间,结果就和室友心谊跑出了屋外,想着怎么把可怜的它移去路旁。

其实我很怕死去的动物。可是,这一刻,即时害怕,我还是希望在它还没被车辆完全辗平的时候,可以还它一个比较完整的尸体。用木瓜的叶杆挑了挑,太软了挑不起。它的身体好硬,血已经把它的头凝固在路上。我看不到它的眼睛,但至少它的头还没有被完全辗平。血,在它的头下把马路染上深红色。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硬物可以推起它,结果把报纸铺在它的身上。

谊提醒了我,这样处理好像不是很妥当。我又掀开了报纸。从邻居的垃圾堆里找到一罐空纸盒(还是marigold的),结果边小尖叫,(因为我很害怕,看见一点血肉模糊的样子,又是死去的动物)边把它慢慢推上了铺在路上的报纸。呆,卡在那里了,它翻不过去。又从车底找到一把扫把(不知道是否不能在路上乱拾扫把?唉,不管了),像用筷子般,扫把和纸盒一起勉强地努力把它翻过去了。用了层层的报纸包住,再装进纸袋里,放在门口的垃圾堆。我已经尽我所能救它了,虽然只是一个没有生命的躯体。可是,我不想看见它死了还一次次被车糟蹋得惨不忍睹。很残忍..

这个是我今天做过最好的一件事情了,我想。希望小猫咪可以安息..也要感谢小猫咪,让我成功地突破了自己。下世要好好投胎哦~如果还是猫咪的话,不要乱过马路了,马路如虎口啊~安息吧,小猫咪.. 

[心情闷闷的,是因为小猫咪的死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