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时,
当我忘记怎么系鞋带时,
请想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
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
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
想想当初我怎么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
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时,请给我一些时间想想。
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了。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
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
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你有留意过自己的父母亲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您的父母亲还有多少时间等你?

*其实这篇文章很早前就在报纸上看过的。这次从电邮上抄下,是想把这具有意义的文章留在我的部落格里。在读的那一刻,我犹如棒头当喝被打醒般。一个很贴近我们思想的表达,很接近我们生活的想法,更完全表达父母想要对我们说的话。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自己不再长大,父母不再老去,我们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一家人,那有多好.. 我的家人,我爱你们..*

------------------------------------------------------------------------------
there's neither right or wrong in the world, is how you perceive the incident that make it good/bad. most importantly is that you commit the best in everything you do and to be responsible with your action and be grateful about it ..

the more grateful you are in life, the more it will come back to you ^^

[thx je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