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父亲节

今年的父亲节,有点平凡,像今年的母亲节一样。因为爸爸要体检的关系,这两个月他都不吃肉,所以我们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庆祝了。


收音机的国祥哥哥不断接着小朋友的来电,不断叮咛小朋友们要抱抱爸爸,亲亲爸爸的脸颊,对爸爸说:“我爱你”。妈妈突然问我,我敢不敢这样。我当然是说不敢。从小到大,虽然不是说和爸爸的距离很远,可是细想了一下,自从长大以后,和爸爸说过的话的确少之又少。


晚上睡觉前,去了爸妈的房间。妈妈挽着爸爸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一边对我说,爸爸的手指关节都歪了。她还说,爸爸以前的手,很修长很漂亮。爸爸本来闭上的眼睛开了起来,对我们说,那是他长期拿着刀和舀子造成的。对,我们是靠这双手被抚养长大的;爸爸的手,是因为我们而显得更苍老。我看着他的手,自我懂事以来,爸爸的手摸起来就是很粗糙的。在想,那时我多久以前摸他的手?我看着眼前黝黑,布满皱皮的手,再看着已经些许歪曲的手指,突然感觉心里很痛。突然想起,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天爸爸坐在我的面前,我摸着他的头发说:“爸,你有白头发了。”爸爸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对我说:“是咯,老了就是这样。”我只记得,当时的感觉很苦。爸爸老了,妈妈也老了,我长大了。觉得眼眶开始有点湿湿,下意识就赶紧逃离了。

父亲节晚上,在外婆家吃过了晚餐,爸爸骑着摩哆载我回pj,因为明天一早他要体检,没办法载我回来。坐在爸爸身后,看着他的背影,我多久没有坐上他的车?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背,我摸到了爸爸的身后的骨,爸爸什么时候那么瘦了?一股辛酸涌上心头.. 突然想起,让他这么辛苦真的很不应该。想起当初任性的我因为自己的疲累而胡乱发脾气;因为自己的理由而坚持要搬出来,爸爸也体谅地答应了,妈妈虽然不舍得也只好点头。我知道爸妈只是想每天都可以看见我,知道我过得好睡得好,所以即使是不远的距离,他们永远也放不下心来。现在安慰自己说搬出来也许是好事,不然汽油耗量可能就不只这样了..

送他出门口,我虽然没有勇气去抱着爸爸,可是我还是搭了搭他的肩膀,对他说:“爸,父亲节快乐”我知道他是很高兴的,也有点不好意思,不然就不会指东指西地问地上放着什么东西。我的爸爸有时就是那么可爱,所以才会有那么人见人爱的宝贝女儿啊~嘻嘻...

爸,对不起,让你辛苦了。爸,对不起,你一直一直在纵容着我。爸,对不起,有时候我的态度让你受伤了。爸,谢谢你一直以来给与所有的一切呵护与关心。爸,谢谢你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长大。爸,谢谢你一直以来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尽量给与适合的教育。爸,谢谢你,我知道你不舍得我,也知道你一直不断努力说服自己我已经长大的事实,但我真的不曾忘记你的恩惠,真的..

爸,谢谢你,我爱你,父亲节快乐~

*我不想长大,
那样你们就不会变老了,
那我们就可以永永远远在一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