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怎么了?

大家怎么了?
爸妈怎么了?
姐姐怎么了?

婆婆,可以停止你的无中生有吗?
在你眼中,孝顺是什么?
是建立在金钱上吗?
钱不够多,就是对你不好吗?
对于一个小康家庭,对一个还愿意照顾你,忍气吞声的儿子,
你还要求些什么?
难道我们的付出,就是因为你看不到你手上的金钱,
而否定所有的一切吗?

为什么,你就不能口下留情?
为什么,赚钱不够多就是没用?
为什么他们给的钱就是钱,我们还的电水费加你平时费用的就不是钱?
为什么明明新年给你五百块会变成你口中的没有给你一分钱?
难道你不曾想过,大家都有父母要照顾
对于一个家庭只有一家之主支柱的
千五不是一个数目吗?
难道要把所有身家全数给你,才叫孝顺?
那企不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
如果你想我们一家饿死街头,我想你可以这么做的

你可不可以积点口德呢?
为什么要对人恶言相对,诅咒得罪你的人,连狗也不放过?
全部街坊都知道你的无中生有,恶意中伤我们
你是想丢自己的脸吗?
你的对待,从小到大的对待,让我妈受的委屈
我不曾忘记,更觉心痛
难道我们不是男孙,就不是内孙?
为什么我妈的待遇,和小婶的待遇
天壤之别?你也做得太明显了吧?

*********************************************
看着她,我希望她可以找到更珍惜她、爱她和疼爱她的男人
看着孩子们,我却不希望这么可爱的小天使会失去爸爸
到底是不是因为有丈夫等于没丈夫
有爸爸等于没有爸爸
就该放弃,寻找更美好的明天?
到底抉择,怎样才是最适当的?
我沉默,也不愿意给于会酿成错误的意见
祝福她,祝福大家
希望我们一家和乐融融,合家欢乐

2 comments:

4 ™ said...

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的外婆也是酱对我妈的,
我妈对她再好也感觉不到.
可是不要计较啦..

说难听的,
也不懂老人家还能被服侍多久.
毕竟人老了就能等死..
看开吧,
自己问心无愧,自问尽了孝道就好.

seowqj said...

I can only say, try your best in helping your family rather than your grand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