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不多》


作词:李欣怡/作曲:伍家辉

空气里飘散的雨滴
冷却我们的勇气
僵持的情绪
就算叹息也变得很多余

有一些预感是很奇怪的,不用谁告诉你,天气会告诉你、灯光会告诉你、默契会告诉你。

有那么一阵子,我连呼吸都害怕让你听见,不想去打扰去惊动原本已经脆弱的界线。

我们很多时候都定格了,却欺骗自己还在前进。

好不容易你说一句
否决以后的关系
我们的默契
你不必提我懂痛在哪里

先说出决定的,并不代表残忍。

你和我都明白,那也许是祝福、是释放、是不再执着。好啦,是需要一点时间才可以面对没错。

然后很多“如果”会连带很多“痛”。

如果当时我们可以更包容,就不会争吵。

如果不相信流言蜚语,那一个晚上我们不会拥抱眼泪。

如果再坚持一点,我们会依然牵着手。

不过,我们都知道我们会好好的。

甚至更好。

你能给的不多
你能爱的不多
你的不多 却把我无止尽淹没

这种不多,是相对性的。我爱你比你爱我多,那多累人?

是,你能爱的不多。

可是,那却是我的全部。

我需要的不多
我渴求的只是爱的经过
怎么最后 让我们都沉默

你能给的已经很多。可是我却贪心,我却想占有。

你给得再多我还是不够,还是觉得自己需要不多。

所以,这种相对的不多,结果让我们,什么都不说。

过去也许爱得质疑
伤害已是来不及
再怎么痊愈
划过的心还是留着痕迹

我们被社会训练得太会保护自己,就算爱,也爱得有所保留。

设好的屏障,一层层,你好像好远却好近。

我多希望那天我们不争吵、我们没有怀疑、我们没有眼泪。

不过,你知道的。人很少只记得好的而忘了坏的。

我们都是悲伤导向的人。所以你说我们有多相似?

所以你最后那一句
否决过去的记忆
我们的默契
我明白自己停在哪里

所以,就停在这里了。停在我们的伤害依然可以做朋友、依然互相关心、依然彼此祝福,

那里。

记忆会留下的。只是尊严可能会否决我们有多爱。

不过没关系,因为这已经,

够多。

[ by 李欣怡 ]

真的不得不佩服,她的文字,她的创作,她的灵感,她的聪慧,她的勇敢,她的声音,她的真。

她的声音,让人舒服。她的文字,透得彻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