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1

我們仨


連日的假期,三個女人,一起去了關丹。
出發前的一刻,大家都很冷靜,像沒有出遊的興奮。
和以往一樣,我坐在后座。
也和以往一樣,只要我安靜,就會以爲我在睡覺。
突然覺得,我這輩子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睡覺,哈哈哈!

車裏的冷氣,閙情緒。
頂著酷熱的天氣,我們開著車窗。
伴著轟隆隆的風聲,和隱約聼著前面兩個女人的説話聲,
我躺著,搖搖晃晃地睡着。
她們說我睜開眼就會抵達目的地,原來是騙人的。
因爲還在高速公路,我就被開車的女人的叫聲嚇醒。
原來,她分心了,沒有注意前方以龜速行駛的老爺車,
而分心的原因竟然是她嘗試聼收音機播出什麽歌,
因爲她看到旁邊的穎聼歌聼得很高興,而她卻只聽見風聲。
我發覺我們三個都有共同點,
就是一樣可愛。

踏著沙灘,度假的心情,來了!
天空,不可思議的藍。
原來,離開,會有另一片天空。
心境不同,視野也不一樣,
即使只是靜靜地坐在沙灘上,口裏在埋怨怎麽忘了帶防曬油,
卻依然很享受會讓人變黑的海風在皮膚上吹。
放鬆,也許就是這麽一回事。

頂著漲飽的肚子,就趕著睡覺,因爲3個小時后就得起床。
出門,我依然昏昏沉沉。
但我覺得我年紀開始大了,失去了一躺在車裏就睡着的能力,讓我很苦惱。
我們太早出門,太早上山,但我發現我恨死了樓梯。
依然閙出了不少笑話,依然被很多“冷炸彈”炸死死。
帶著虛脫去走吊橋,帶著虛脫囘房一睡就睡到4點,
去到Cherating結果下雨,還好終于吃到一餐中餐,彌補空虛。
第二天悠閒地去吃馳名咖喱面,再悠閒地踏上歸途。
不甘寂寞我不想回家,賴著不走下我們買茶太去麥儅勞吃薯條。
吃面坐車我們都不説話,3粒頭只是一直在看別人煮面再安靜地吃。
結果在麥儅勞吃薯條我們講了3粒鈡都不夠還去吃肉骨茶繼續。
3個奇怪的女人在一起,也做了很多奇怪的事。
但我愛,很愛這樣的我們,很愛這樣的假期。

海邊,萬歲!
假期,萬歲!
我們,萬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