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新成員 - 小Q ~

星期六的中午,我家多了個小不點。屋外聼起來很熱鬧,讓我不禁探頭出去“八”一下了解狀況。原來是爸爸剛載了他的小孫女回來,地上,好像多了一團黑黑的東東呢。乍看之下,原來是條小黑狗呢!可是,它好髒噢。好多的蟲子在它的毛髮裏放肆地玩躲迷藏,背部也開始潰爛。天,怎麽會這麽可憐??它一定痛死了。看它被抱回來,聲也不響一下,一直靜靜地躺著。爸爸說,和其他的3只兄弟姐妹比較起來,它的傷勢算最輕的了。小女孩吵著要養小狗,爸爸就抱了這只可憐的小狗回來了。

沖涼捉蟲這些事,除了我爸之外,我想是沒人自告奮勇的了。爸爸趕著出門之後,這事當然由我來做了。我替它沖涼足足一小時多,我的腰都曲掉了,好累!!雖然知道一天不能幫它沖太多次,但不趕快捉些蟲子出來又不行。就這樣,我洗掉了接近70%的蟲子。累垮了。干了之後,發現好像有蛋潛伏在裏面,天!晚上和爸爸去了寵物店買了藥水和洗澡液給它,開始給它做“療程”。當然,這事又落在我身上了。

和小外甥女研究了一個小午,寶寶狗命名為小Q!雖然有點土,但也方便3嵗的小外甥也可以叫它的名,哈哈。星期天下午去出席自閉症和過動症的講座前,開始了第一次的“療程”。藥水味道好重,小Q又害怕沖涼和冷水的,一直哭不停。可憐的小傢伙。忙完之後,我又趕著我去會場了。這只流浪狗算蠻幸運的了,被我們遇上,也沒有嫌棄它。哈哈!

小Q第一天很乖,不哭也不閙。第二天就開始閙了。它要找媽還是不喜歡這裡呢?淩晨就開始叫不停,吵得我們不能睡,唉。不過,小Q偶爾也帶來了歡笑給我們。全家人,似乎都一起關心照顧起它來了,呵呵... 希望小Q能乖乖聽話,開開心心,早日痊愈哦~


小Q因疼痛而無精打采的樣子




它潰爛的皮膚


洗澡后酐睡的模樣,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