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今天媽媽煮了很清淡的紫菜玉米湯
沒有了江魚仔,沒有了我最愛的魚丸
味道,很清淡

以前的我,不吃一條條長長的紫菜
後來大學時和同學一起在外生活
偶爾輪流下下廚,他們都愛煮這湯
把紫菜和湯一起煮,放點肉丸和加粒蛋
或者把香腸什麽的都放入内一鍋熟
甜甜的湯,很有滿足感
也有濃濃的友情味道

後來搬去另一個地方
以前的屋右變成了我的新室友
那是一段很開心很美好的回憶
我們一起上下課,偶爾一起煮煮飯
考試的時候,在房裏一起做運動輕鬆一下
笑著閙著,瘋瘋癲癲的
偶爾一起說些好笑的事,笑得像個傻婆
偶爾其他朋友來我們家,又是玩得瘋瘋癲癲一個晚上
考試的時候,爲了避免只是在聊天不讀書
我都在客廳,或者到男友家念書

其實很感激她的體諒的
因爲每次她興致勃勃地要我說故事分享,
我的眼睛總是望著電腦,慢半拍的回應她
我想,到最後她一定是沒趣地繼續做自己的事吧
有時候我有起床氣
起身后臉都長長的不說話,有時還就這樣沉默到學校
我想也只有她忍耐得了我的個性
偶爾還會自己先開始聊起,打破我的沉默呢
那段日子,我想以後想找也找不囘的

喝著這碗紫菜湯
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來了...

No comments: